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 與泥土的對話手做捏陶趣 聽故事玩農事

圖:金龍窯。(舜程公司拍攝)
【台北訊】位於西湖鄉的湖東休閒農業區,群山環繞風景宜人,以種植文旦柚聞名,近幾年
隨著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推出各式主題遊程,與境內業者合作,希望用更多亮點吸引民眾來此遊玩,享受湖東農村慢步調。
    時序進入夏季,趁著好天氣,湖東休區推出「與泥土的對話-手做捏陶」主題活動,將於6月13日正式登場,活動全程以電動遊園車移動,不僅低碳又環保,更可以帶領遊客深入欣賞西湖田園風光,而活動的最大亮點,是帶民眾進入充滿古樸美感的傳統柴燒老窯場-金龍窯,一邊聽窯主訴說著歷史故事,一邊捏出屬於自己的陶作,最後用吳濁流藝文館中靜謐的空間、動人的文字結束旅程,用漫活的腳步,放鬆的心情品味湖東。
    副總幹事陳軍羽指出,休區內有許多充滿故事的景點,值得民眾細細品味,這一次安排金龍窯,不僅園區內融合了陶瓷藝術及自然美景,陶器更是需要被傳承下去的技藝,接下來也會陸續推出相關活動,請民眾把握機會,來湖東聽故事,玩農事。
    縣長徐耀昌說,湖東休區一年四季規劃有不同的農事體驗及小旅行,將農村魅力嶄露無疑,不僅讓旅遊人次逐漸攀升,整個休區也因此變得更有活力,邀請民眾利用假期走訪湖東,享受慢活旅行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