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國泰世華跨海送愛越南 援助清寒學童13年不中斷

圖:國泰世華銀行茱萊分行協理呂偉傑(左二)於日前代表捐贈《越南大樹計畫》2019年度下學期助學金,與廣南省勸學會主席陳文近 (右二)、副主席張文宣(右一)合影。
【台北訊】當全球各國為防疫紛紛關閉國境、暫停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
海內外公益行動同樣不間斷,日前宣布透過《越南大樹計畫》捐助逾千名越南清寒學童,將台灣的愛心跨海送到越南,振奮人心。
    國泰世華銀行茱萊分行協理呂偉傑表示,國泰世華銀行深耕越南已久,早已融入當地社會,防疫期間除了配合越南政府政策,推行分批上班、保持2公尺社交安全距離外,更與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加速籌備《越南大樹計畫》,期望能在恢復上學之際,順利撥出近百萬元新台幣援助越南小朋友們安心上學。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於2003年起推行《大樹計畫》,援助國內學童安心就學,17年來捐贈金額已超過新台幣1億7千萬元;2008年起,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再將這份愛心延伸至越南,發起《越南大樹計畫》扶助當地清寒學童,13年來已協助近1萬8千名越南清寒學童獲得教育資源。
    透過越南「勸學會」和「丁善理紀念基金會」的協助,國泰世華銀行連續13年推行《越南大樹計畫》,成為當地重要的國際援助力量;日前,由國泰世華銀行茱萊分行協理呂偉傑代表捐贈2019年度下學期助學金,期盼當地弱勢學童能感受到這份跨越國界的溫暖關懷,在5月恢復正常上學後,求學的路都能更為順遂、勇於成長,在日後為越南當地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在全球疫情仍相當緊繃的局勢下,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除了透過公益行動援助越南當地學童外,更希望藉由這份來自台灣的友善力量鼓舞台、越雙方民眾,攜手共度這段非常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