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裕隆汽車連續6年獲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百分之五肯定

圖:裕隆汽車連續六年榮獲公司治理評鑑績優生,總經理姚振祥(左)、公司治理主管羅文邑協理合影。
【台北訊】裕隆汽車連續六屆榮獲「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百分之五」殊榮,再次獲得多方
肯定,六年來隨著「公司治理評鑑」逐漸加嚴的指標要求,讓裕隆汽車在積極提昇企業營運績效的同時,也逐步將公司治理的精神深化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份。
    據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共有1600家公司(901家上市、699家上櫃)參與評選,獲得排名前百分之五榮譽的共有45家上市公司及35家上櫃公司,其中六聯霸的上市公司僅25家。
    證交所為了不斷精進評核標準,每年都會配合國內新修正法規、政策推動重點及國際發展趨勢增修指標,並依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調整評鑑內容,逐年墊高評鑑難度,藉此敦促國內企業在「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四大構面不斷自我提昇。能夠連續六年都保持排名前百分之五的公司,實屬不易。
    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表示,公司每年年底都會檢視公司治理評鑑各項指標,從中找出仍有進步空間的項目,作為努力的課題,並與公司目標結合,定期檢視其推動成效,以此督促自我不斷精進提昇。未來,裕隆汽車將持續以其他標竿企業作為楷模,建立起更完善的公司治理機制,期許在致力推動汽車產業開放平台、追求企業永續的同時,能成為投資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所信賴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