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舊山線2020豐收食節穿梭山野 感受農村自然美好 見證台灣軟實力

圖:「豐收食節 穿梭山野」將在8月1日於勝興車站站前廣場舉行。 

【台北訊】苗栗縣的三義舊山線休閒農業區因為擁有舊鐵道特色,搭配客家米食,一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朝聖。暑假期間,舊山線休區特別舉辦「豐收食節 穿梭山野」活動,現場將邀請日本長野縣輕井澤進行文化交流。
  「豐收食節 穿梭山野」將在8月1日於勝興車站站前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結合樂器演奏表演、日本長野縣直播演唱會、傳統公揹婆演出、有獎徵答及客家點心品嘗等,透過傳統文化的交流,促進日本及台灣間的友好關係,也歡迎民眾共同參與,見證重要時刻。
    理事長劉科良指出,休區主要為丘陵地,以生產山茶油、仙草、酸菜、梅干、老薑、桃、李、柑橘類、花卉等農產品為主,以舊山線鐵路為中心,區域內更有知名景點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加上客家米食,在台灣觀光佔有重要地位。這一次推出的活動,不僅可以讓外國朋友了解台灣軟實力,更可以讓民眾深入了解農村生活及舊山線故事。
    縣長徐耀昌指出,舊山線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相當用心,藉由舉辦在地特色活動,將苗栗推上國際,推廣苗栗觀光產業,也能讓外地遊客,更深入了解苗栗人與土地之間的故事,苗栗擁有全台唯一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歡迎大家來到苗栗感受客家的好客,農村的自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