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支持打擊違法醫師及藥商 中醫師全聯會號召會員簽署用藥安全自律公約

圖: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 (左二 ) 號召會員簽署「用藥安全自律公約」,戮力為台灣民眾塑造一個安全的中醫就醫環境。

【台北訊】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日昨解除盛唐中醫診所於該會各職務,並請所屬地方公會究責,堅定打擊不法醫師與藥商、捍衛合法醫師與民眾權益,亦支持政府查緝不肖醫師的違法行為,並與消基會合作提供民眾送驗中藥材的公信平臺;另對於違法添加禁藥的不法行為,將與政府齊心努力,從源頭管制、合作稽查、法制研修、資訊公開等面向,精進臺灣禁藥管理機制。 
    中醫師全聯會表示,盛唐中醫診所經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查獲呂世明醫師違法添加禁藥乙事目前業經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科處相關行政罰責後,其所涉及的刑事責任並由檢察機關依法偵辦中;「該案爭點在於違法添加禁藥,各醫療院所提供的中藥均屬安全無虞」,希冀能以正確觀念讓社會民眾安心、放心,且維護合法醫師、醫療院所,以及藥商的權益。 
    該會將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合作建立民眾中藥用藥安全諮詢及通報平台,針對民眾接受醫療之異常用藥疑慮,提供便捷、合理用藥資訊;為避免該事件造成民眾對中藥用藥的疑慮,即日起該會針對台灣合格中醫醫療院所所開立的中藥委託消基會中藥重金屬檢驗服務,並提供50%的費用補助;另邀請消費者代表共同參與,成立民間監測機制,主動定期抽驗,確保中醫院所藥品符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