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國泰世華銀行推無痛三步驟 助投資新手達標第一桶金



圖:國泰世華銀行推出線上試算工具,新鮮人可自行輸入目標金額、預計達成時間和可承受的投資風險,即可推算出專屬的投資組合建議。

【台北訊】新鮮人理財從養肥小金庫開始,國泰世華銀行提醒初入職場的新鮮人,不妨趁著開立薪轉戶時,另外開立一個理財專戶,透過三步驟無痛啟動「小金庫養成計畫」,穩步朝著第一桶金的目標邁進。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新鮮人理財首要應「建立安全感」,先存到3-6個月的生活費,確保生活無虞後,再開始第二階段目標;第二步則是善用自動轉帳功能,定期定額將每月薪資的1/4或1/3轉入理財專戶,累積足夠的本金後,談論投資報酬率才會有實質意義;兩個步驟達成後,就可以開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讓養成計畫進入成長期。
    針對波動承受度較低的職場新鮮人,國泰世華銀行建議,初期可以先選擇股債平衡型的基金或多元資產類型的基金,這類型基金投資標的分布在全球不同區域和多種商品,有助於分散風險,是較適合入門的投資選項。若有額外的獎金或紅包,則可以單筆申購較為積極的股票型基金,並設定10-20%的停利停損點,作為達成第一桶金的加速器。
    此外,國泰世華銀行亦推出線上試算工具,新鮮人可自行輸入目標金額、預計達成時間和可承受的投資風險,即可推算出專屬的基金投資組合建議。舉例來說,若新鮮人以100萬做為第一桶金的目標,並選擇穩健型基金商品,假設預期報酬率為7%,平均每個月僅需投入6000元,就有機會在投入職場後的10年內輕鬆達標;唯有透過長時間以利滾利,才有機會享受複利的甜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