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富岡鐵道藝術節打造藝術小鎮 培養創生基地 帶動地方經濟

圖:富岡鐵道藝術節開動起跑,藝術家謝嘉亨經典重現臺灣第一部蒸氣火車騰雲號搖鈴起航。

【台北訊】打造藝術小鎮、培養創生基地、帶動地方經濟,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8月14日至23日登場,發表會現場除有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和太鼓」演出,並呈現1929年伯公岡驛站,客家趕集拉米車、黃包車、賣豆花攤等懷舊場景,邀請貴賓及遊客體驗,感受當年繁華歲月;另外,還為裝置藝術「老火車騰雲號」作品,舉行搖鈴起航儀式,宣告鐵道藝術節開動起跑。 
    文化局指出,活動以發掘在地生活美學出發,透過藝術欣賞富岡,今年共計14件新創作,作品各有千秋,包含藝術家許宗傑在三連陂的百隻小白鷺鷥新作、藝術家賴純純創造出繽紛盛開的花、謝嘉亨經典重現臺灣第一部蒸氣火車「騰雲號」;臺鐵富岡機廠葉時進師傅、龍盛鈺師傅利用報廢火車零件創作特色人偶等藝術裝置,讓遊客漫遊小鎮同時欣賞地景藝術。 
    富岡鐵道藝術節開幕活動,於8月15日在富岡火車站前廣場舉行,並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攜手合作,邀請到臺鐵史上最大噸位、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68號蒸汽機車頭;下午2點8分將載貴賓與鐵道迷,從中壢出發駛入富岡火車站停留、拍照留影;精彩的還有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重回1920年代,復古裝扮的演員們騎著雜貨車、抬著扁擔「賣雜細」,體驗富岡老街百年前的風華時光。 
    此外,民眾凡8月14日至23日活動期間,至富岡火車站服務台領取賓果卡,到裝置藝術地點拍照打卡上傳,只要在賓果卡連成2線,即可獲得明信片一套7張,每日限量50名,更多內容可上官網( https://fugang-art.weebly.com/ )或臉書( https://reurl.cc/Aq5Z2d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