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瞄準數位商機 數位行銷服務團續航全臺

【台北訊】貿易局繼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巡迴全臺6個縣市,吸引近千人參與圓滿落幕後,為應廣大業者的拓銷需求,1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啟動「數位行銷服務團」,並將自8月20日起至11月12日止結合專家顧問群前往全臺12個縣市辦理,讓業者透過實務操作熟悉運用數位科技及電子商務推廣產品。 
    全球企業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已深入體認到數位化行銷的重要性,推動數位轉型是政府當前最重要及迫切的任務。貿易局已陸續推動一系列數位行銷與輔導措施,包括爭取預算輔導廠商透過電子商務平台拓展,也運用虛擬實境技術建置數位展館、視訊採購洽談,為業者創造更多數位推廣平台。
    18日的啟動記者會,象徵著貿易局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的決心,江文若局長致詞時表示,多數業者在進行電子商務行銷時,反映希望能夠多辦理說明會,由專家進行實務解說,以瞭解數位工具的運用。因此從北至南及東部等地擴大辦理,並針對業者的需求,例如拍攝產品美照、運用網路直播以及上架國際電商平台等,由專家顧問推出客製化輔導協助解決。 
    會上也邀請到電子商務巨擘包括樂天、臉書、以及谷歌的臺灣區代表,為「數位行銷服務團」活動站台,並分享數位行銷國際趨勢與企業浪潮,代表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為臺灣努力創造「數位貿易、行銷全球」的新願景。 
    數位行銷服務團首場將於8月20日在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辦理,並陸續前往新竹、雲林、嘉義等地辦理,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有意提升數位行銷能力的業者朋友踴躍參加報名,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EXP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