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8月21日登場 徐榛蔚北上推廣 親揭汎札萊今天

圖:8月21日至23日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花蓮縣徐榛蔚親揭「汎札萊今天」邀民眾遊訪體驗。

【台北訊】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將於8月21日至23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的德興大草坪舉行。徐榛蔚縣長3日特別親自揭開今年主題為「汎札萊今天」,並信心滿滿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花 蓮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徐榛蔚縣長身披情人袋,帶領阿美族勇士向全國鄉親報信息,並興 高彩烈以搗麻糬方式啟動活動的序幕, 2020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 合豐年節的主題-汎札萊今天,阿美族語意為美好的今天,期待透 過歌聲與舞蹈讓大家感受族人們熱情奔放的活力,傳達祝福給每一 位來參與豐年節的朋友們,今年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絕對讓遊客能夠「美好每一天」。 
    徐榛蔚縣長表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國最具特色的樂舞節慶,展現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賽 德克族等花蓮原住民族群文化之美,預計8月 21、22、23 日舉行,地點位在縣立體育館旁的德興大草坪,主場地的四面都有設 有防疫門,自動噴灑消毒液,一旁的展售攤位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 情指揮中心提示的原則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邀請大家一起來花蓮安 心健康的參與原住民的盛大活動。 
    聯合豐年節的大會舞帶動千人共舞的熱潮,每年的年度大會舞已成為活動中萬眾期盼的時段,記者會也首次在媒體曝光今年的千 人大會舞-汎札萊今天,徐榛蔚縣長和與會貴賓現場預先學跳,希望為期三天的聯合豐年節中好好地展現舞藝。 
    為迎接廣大遊客,為期三天的聯合豐年節期間縣政府特別規畫免 費交通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每20分鐘一班,共有三條路線,讓遊客可以體驗友善的國際城市;此外,縣府也率先全國推出多元支 付融入大型活動,130個原住民農特產及手工藝的展售攤位,皆設有多元支付的功能,歡迎民眾持三倍券到花蓮好好消費,一起推 動觀光振興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