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好畜多行銷嘉年華 喫遍山珍海味 還是國產豬肉最對味

圖: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左5) 、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恢駿 (右5)、中華餐旅協會理事長李冠嘉 (右1)暨廚師貴賓合影。

【台北訊】喫遍山珍海味,還是國產豬肉最對味,由中華餐旅協會主辦、台北市烹飪商業公會承辦的「臺灣好畜多行銷嘉年華」,日前假新莊幸福讚精品酒店舉辦,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出席與會支持;另特別推薦兩位年輕冠軍廚師,由何育任老師領軍奪下金牌的沈方惠—麻油松阪豬燉飯、隋承翰—低溫野菇豬肉捲,給予最熱情的鼓勵,希民眾瞭解產業的用心,認同在地品牌,並踴躍購買國產優質豬肉產品,共同創造農民及消費者雙贏。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表示,農委會對於食品安全把關標準毫不放鬆,堅持提供國人不使用瘦肉精、也無藥物殘留的國產安全豬肉;零售端無論是專賣肉攤或連鎖生鮮超市所販售的認證豬肉,都是經縣市政府、養豬協會、動物防疫所與肉品市場,針對認證牧場與豬隻層層審核,加上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屠檢獸醫師對屠宰衛生檢查,技術服務中心對藥物殘留的嚴格把關後,才售予消費者,讓消費者確實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現場邀請七位餐廳、飯店主廚展示12道料理,結合在地食材為主的創意特色美食料理;蘭亭集團凃晁彰主廚新菜發表及示範1.咖啡愛上豬 2.宜蘭六白豬西京燒;幸福讚精品飯店主廚楊然智料理蒜味豬肋排;立法院康園國會餐廳林志銘主廚示範1.汐游酥煎遊金球 2.櫻桃愛上豬;晶宴會館行政總主廚黃彬雄示範1.五花腩燜鮑魚2.大汗沙漠烤串;台北儂來餐廳黃景龍台菜王子示範1.酸甜果香豬里肌2.豬柿吉祥;漢晶企業林鳳琴提供1.懷念山城控肉2.經典珍饌鹹豬肉;沙山食品簡茂森提供柚香青檸松阪豬;大安區農會提供安諾豬拼盤和有生產履歷把關的國產豬肉品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