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綠地噴灌使用放流水 節水又環保

圖:水利署載運放流水貯存於系統貯槽綠地噴灌節水又環保。

【台北訊】今年為56年來首次至10月還没有颱風襲臺,水庫蓄水量偏低,10月14日桃竹苗及臺中水情燈號已轉為黃燈。經濟部水利署於台中市黎明辦公區設置地下雨水貯留系統也由於降雨不足處於水位低限,22日特向台中市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載運放流水貯存於系統貯槽,進行草地澆灌。
    水利署表示,為推動節約用水,93年於黎明辦公區設置2座各可容納100噸雨量的雨水貯留系統,以進行草地澆灌。今年由於降雨不足,貯槽水位已降至下限。今日向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以2輛水車各裝載12噸放流水供應進行澆灌,爾後視水情及噴灌所需,繼續使用放流水,預計至12月底可共節省自來水約120公噸。
    水利署表示,降雨靠天,用水在人,現階段用水雖對民生及產業尚無直接影響,惟枯水期將近,政府部門、各機關學校率先盡量節省用水,也籲請國人共同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