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國泰金與刑事局推廣防詐反騙 百位爺奶互尬桌遊拿獎金

圖:國泰金控與刑事局共同舉辦「詐騙防衛隊桌遊大賽」,邀請北部上百位爺爺奶奶們尬桌遊拿獎金。

【台北訊】國泰金控和刑事局日前舉辦「詐騙防衛隊桌遊大賽」,邀請北部上百位爺爺奶奶們來玩遊戲尬桌遊,了解詐騙花招,現場有人演警員、有人演銀行行員,刺激的比賽過程卻是笑聲不斷,來參加的長輩們不僅學到詐騙知識,勝出隊伍還能抱回高額獎金。
    刑事局預防科股長張伊君表示,這套桌遊「詐騙防衛隊」是來自臺大、國泰金控和刑事局各界的通力合作,透過官產學界的密切協力,針對銀髮族的需求、喜好、生活習慣,去進行創意發想、商品設計、具體實作,有效協助銀髮族提升防詐觀念,培養危機意識。刑事局規劃今年年底前,每個月要在全台舉辦100場的桌遊宣導活動。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范千惠表示,國泰金控2019年開發這套桌遊,結合實際案例和防詐教育,玩起來輕鬆簡單,老少皆宜,鼓勵長者邊玩邊學,提升防詐知識。國泰每年提供每人一天的有薪志工假,鼓勵同仁上班做公益,且為了推廣這套桌遊,國泰結合各地方當地的樂齡機構與警政機關,迄今已舉辦超過50場的反詐宣導以及此次桌遊競賽活動,希望透過桌遊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社區長輩們學習防詐知識,來守護自己辛苦一輩子的老本。
    國泰人壽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指出,國泰的熱心志工參加完桌遊活動都很感動,就有同事分享這套桌遊玩起來很真實,以後如果聽到有人接到詐騙電話,還可以用桌遊學到的話術來勸阻被騙的親朋好友;國泰世華銀行法遵長黃允暐表示,國泰世華銀行近3年成功攔阻超過180件詐騙案匯款,保護民眾的資產共計約新台幣1億元,165家國內分行及24小時客服中心,建構全台反詐騙服務網絡,展現金融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