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挺原民.優部落』看見臺灣之美


【台北訊】原民會「110年度部落景觀優化計畫–『挺原民.優部落』」於1月25日公告,總計核定補助38案856萬元,以協助族人優化部落環境與旅遊服務。 
    原民會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國外疫情尚未解封的關係,國人紛紛改在國內旅遊,為了能做出有別於以往走馬看花的行程,必需提升旅遊軟硬體內容,於去年推出「部落景觀優化計畫」振興措施。為持續協助原住民族地區受影響的部落旅遊經營單位,110年度再次受理,補助部落族人工資及相關材料所需費用,鼓勵部落整備美化部落環境及設施,例如改善部落拓銷據點週邊環境、修繕文化意象與公共設施、設置或維護導覽路徑指示牌、提升部落景觀特色等,藉此凝聚部落的文化共識與在地觀點,並在未來疫情解封之後,推及國外,讓全世界都能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原民會強調,未來將與各部會與觀光產業各界夥伴共同深化合作,穩定原住民族部落發展旅遊產業之各項軟硬體措施,除提升部落族人經濟收益外,並依部落現況做分級並按發展階段提供適切資源,透過經費挹注,改善基礎環境以推動亮點部落,期將部落獨有之文化、景緻與國內外旅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