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北部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水利署把握時機啟動人工增雨

    
圖:水利署把握時機於石門水庫人工增雨施作。

    【台北訊】今(2)日北部地區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利署把握此波降雨雲系,隨即通知石門水庫之地面人工増雨作業小組,並根據氣流環境與雲層條件分析結果,於今日9時起完成準備並燃放焰劑。 
   水利署表示,在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持續守視天氣條件,以及各水庫管理單位皆有值班維運人員,不分晝夜嚴密監控水庫蓄容,並視天候依指令配合執行人工增雨作業,極盡所能地透過增雨作為,期盼為集水區帶來多一些降雨量,同時維持供水穩定。 
    水利署提醒民眾,自2月25日起嘉義及臺南水情燈號已從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高雄則由水情提醒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因此更需民眾與產業支持,共同在生活上力行節水與產業上節水管控,一起度過枯水期的挑戰,另民眾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抗旱節水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隨時取得全臺用水情形、抗旱水源取得資訊及水情措施懶人包等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