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清明掃墓線上祭祖 進入塔樓派代表 身分證件不可少

    【台北訊】清明節將至,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規劃清明節掃墓相關防疫措施,如塔樓人流管制、實聯登記、採行「線上直播法會」及取消「追思音樂會」,建議市民朋友使用「臺北市殯葬管理處」官網提供之「生命追思紀念網」及「線上直播法會」祭拜祖先( https://mso.gov.taipei/),期能使民眾更安全、圓滿地進行慎終追遠事宜。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藍世聰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進入塔樓請派代表並採實聯制、配合量測體溫、配戴口罩、酒精消毒及人流管制(100人,依現場公告為主)。另外實聯登記制,「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始可入內(如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等)」,並留下個人基本資料,以利於未來發現確診病例時,有效追蹤接觸者,防止疫情擴大。為縮短民眾等候進塔時間,建議攜帶身分證掃描至系統後即可進塔,或是利用本處「清明資訊報你知網站」線上實聯登錄系統,預先線上填寫基本資料,以節省現場實聯登記時間。 
    另為避免疫情擴散,殯葬管理處也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分散前往靈骨樓(塔)祭拜,盡量在平日上山祭祖或是提前、延後祭祖,避免群聚感染,靈骨樓(塔)室內與室外一律禁止燒香及燃燭,以避免因使用酒精消毒又燒香燃燭而發生火災。清明資訊報你知網站,除了提供大眾運輸、清明祈福法會資訊、實聯登記及祭祀流程外,今年清明祈福法會採用線上直播方式,生命追思紀念網也新增線上祭拜功能,鼓勵民眾派代表前來或是在家線上慎終追遠,以避免接觸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