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世界森林日種下原生樹 林務局贈苗響應熱烈

 
圖:種樹小學堂。
 
    【台北訊】每年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orests),在森林日前夕,為鼓勵大家種植臺灣原生樹種,林務局於今(19)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辦贈送樹苗活動。林務局特別準備極具觀賞價值的臺灣原生植物桃金孃、山黃梔及臺灣金絲桃樹苗2000多株,且首度試辦用生物可分解容器盛裝,獲得熱烈響應。現場排隊領苗的民眾,扶老攜幼,相揪來參與,中午之前,已迅速發送完畢。 
    適逢春分,大地甦醒,正是萬物萌芽的季節,適合全家一同來種樹。林務局因應疫情,做好萬全的準備,在交通便利的臺北希望廣場舉辦贈苗活動。工作人員配合防疫措施,引導民眾保持適當的距離,戴好口罩,排隊人龍長達數百公尺,顯見社會大眾響應植樹造林,關注環境綠美化。 
    此次活動安排有獎徵答,並邀請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呂學義技師擔任種植小學堂講師,讓民眾透過贈苗活動後,可獲得全方位的種樹及護樹知識。 
    林務局表示,為響應環保行動,該局首度於贈苗活動採生物分解性容器的原生苗木作為贈苗,可連盆器一起種入土中。為使小樹苗能健康生長,林務局提醒民眾領取小樹苗後,請盡早規劃適合的地點,妥善的栽植,讓小樹苗能在春天的季節更加茁壯,營造居家綠色環境。
    此外,三月份全臺各地林區管理處都有舉辦贈苗活動,活動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團「林務局-森活情報站」(https://www.facebook.com/twforest )查詢。林務局邀請大家把握最適合種樹的季節,一起來種下美麗的原生樹苗,發揮臺灣森林生態系的多元服務價值,持續營造優質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