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台灣燈會移展金門 林佳龍跨海贈燈

 
圖: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主持贈燈儀式。
  
    【台北訊】2021台灣燈會今以「台灣燈會 全台祈福」為題,在全台各地展出,金門縣政府第一時間便爭取燈區移展金門,交通部也樂於將「傳藝風華燈區」、「動物星光燈區」移展金門,因此以「金門星光節」為名,於3月27日至5月30日展出,讓此屆燈會創作者辛苦設計的作品在金門登場,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更於2月25日特別跨海到金門,為台灣首次離島燈會主持贈燈儀式,期望透過燈區移展,為金門民眾及旅客帶來不一樣的元宵燈節。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此次的「金門星光節」不僅是金門首次,更是台灣燈會歷史的第一次離島燈會,讓台灣燈會島內外皆能感受到燈會的祝福。移展燈區的「傳藝風華燈區」及「動物星光燈區」共計71座燈組,各個造型多元、富有趣味,都是燈藝師全心投入完成的作品,且樂於配合燈區移展,歡迎國人共同期待這場燈光盛宴。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縣政府自去年台灣燈會即積極爭花燈移展金門,今年燈區移展金門更受到部長大力支持,並且將燈會命名為「金門星光節」,於3月27日至5月30日為期2個月的展出,其中燈區「傳藝風華燈區」於瓊林保護廟登場、「動物星光燈區」在蘭湖周邊亮相,期待金門的夜間觀光有更多精彩特色,帶來不一樣的夜光金門。 
    除「金門星光節」外,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也陸續舉辦許多活動,與台灣燈會作品相繼點亮金門,歡迎遊客能體驗這場盛大的離島燈節,與國人共同祈福,一起體驗這場點亮金門的精彩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