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攜手合作推外銷 共享臺灣高麗菜好滋味

圖:政府持續發展外銷,以實際行動挺農民。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冬、春季為國內平地甘藍(高麗菜)盛產期,因氣候適合,質優味美,營養豐富。該署為穩定農產品產銷,積極輔導產地辦理輔導加工、擴大行銷及拓展外銷,其中拓展臺灣蔬果外銷,除可增加臺灣能見度,帶動內銷價格穩定及落實照顧農民。 
    該署輔導二崙大蒜生產合作社及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攜手合作共同開拓外銷通路,將臺灣甘藍銷往美國西岸-加州(2櫃)及新加坡(1櫃);另同日雲林縣口湖合作農場與羅吉斯克公司合作於西螺包裝場裝櫃,出口甘藍至日本(1櫃),9日外銷數量共4貨櫃,計80公噸。希望經由業界攜手合作,推展臺灣甘藍外銷,讓全球華人也能品嘗臺灣當季鮮甜的甘藍。
    農糧署指出,臺灣初秋品種甘藍含水量高,鮮脆甜美,與中國、韓國及日本等國硬種甘藍口感不同,深具臺灣甘藍特色,該署輔導彰化、雲林及嘉義等主要蔬菜產區農民團體生產品質佳且數量穩定之甘藍,並辦理甘藍外銷,並召開記者會廣為周知。臺灣甘藍往年多供應日本、加拿大、香港、泰國及新加坡等國,深受當地華人喜愛,上週該署輔導農民團體配合貿易商試銷中東杜拜,擴大多元通路不遺餘力。因各地華人食用甘藍方式與臺灣相近,喜歡以熱炒或熱食方式烹調,因此臺灣冬季盛產的軟種(初秋)甘藍具有獨特的優勢。 
    農糧署強調,真正幫助農民不應只有口號,應以實際行動落實去做,除這次再出口4櫃,該署會持續加強輔導農民團體結合外銷業者,辦理國產甘藍外銷,除讓各地華人都能享受到臺灣甘藍的美味外,更可多元化行銷通路,也期望引導地方政府能共襄盛舉,一同保障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