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推廣便利買花 花卉自動販賣機開賣

圖:每個花束作品都會提供設計者的聯絡方式,增加後續銷售機會。
 
    【台北訊】為建立國人用花習慣與擴大花卉消費需求,農糧署輔導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自今年1月底起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設置花卉自動販賣機,販售各式國產花卉花束,並規劃4月下旬擴大臺中榮民總醫院等,提供消費者方便的購花管道。農糧署表示,花卉販賣機可為花卉消費方式增加新的選擇,同時也提供花藝工作者展現花藝作品的絕佳舞台,可讓更多消費者看見國產花卉之美,增加國產花卉消費機會。 
    農糧署說明,為提昇國人花卉使用比例,該署近年積極輔導花卉產業團體開拓內需市場,尋找花卉消費新商機。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火鶴花協會在臺鐵新左營站設置花卉自動販賣機,以不同規格尺寸、價位、花材,或因應不同節慶的花束產品,測試通勤族群及旅客的接受度,反應良好深獲好評。為進一步掌握不同場合的用花方式與消費行為,火鶴花協會今年在醫療院所設點販賣。農糧署進一步補充,醫療院所對花卉要求與一般商業空間不同,以適合醫療院所使用之國產花卉為優先,另需考慮擺放與後續養護便利性,以及避開特定花卉種類、花朵數量等民俗禁忌。 
    農糧署表示,花卉販賣機除提供販售花卉外,也規劃將販售機打造成為花卉伸展台,提供花藝工作者展示花卉作品,消費者可循作品上的小卡找到花店或花藝教室聯絡資訊,創造後續商機與促進花卉消費機會,另外評估提供給新進花藝工作者或學生彼此交流展示等。該署表示將持續與火鶴花協會嘗試拓展花卉販賣機的其他用途,增加應用價值,能吸引消費者停下腳步,投幣買束優質的國產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