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國泰產險番石榴農作物保險 調升賠付比例 助農民降災損

    【台北訊】今年度的「番石榴農作物保險」預計自4月中旬開始銷售,國泰產險提供更優質的保險方案,首先是調升降雨量300毫米至800毫米的賠付比例,希望能助農民減少颱風、豪雨所帶來的損失;其次,也針對番石榴保險推出「理賠即時通服務」,簡化流程,提高理賠時效。      
    國泰產險表示,今年度「番石榴農作物保險(颱風風速及降雨量參數型)」預計自4月中旬開始銷售,凡於彰化(溪州鄉、二水鄉、田中鄉、社頭鄉、永靖鄉、員林市)、台南(玉井區、楠西區、大內區、南化區、山上區)、高雄(燕巢區、阿蓮區、大社區、田寮區、岡山區、旗山區、美濃區、六龜區)地區種植番石榴的農民,均可於銷售期間檢附相關資料向地區農會或國泰產險據點洽詢投保。 
    此外,今年國泰產險也致力提升服務效率,簡便理賠申請流程,番石榴保險已納入「理賠即時通服務」,以系統自動比對每日氣象觀測站資訊,當達理賠標準時,國泰保戶可享有隔日中午前收到符合申請理賠簡訊及郵件通知專屬服務,主動提醒保戶啟動理賠申請流程,大幅縮短過往申請理賠及等待時間,日後國泰產險也會持續推出多元化保戶服務,讓理賠成為一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