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原民會110年度挹注文化健康站2.4億元 營造友善高齡環境

圖:與會貴賓大合照。

    【台北訊】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於14日前往臺東縣成功鎮美山文健站,實地勘察文健站環境、硬體設施、設備整建的改善情形,並聽取長者們於文健站生活的點點滴滴,現場氣氛相當融洽。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打造專屬於部落獨有特色的文健站,給長者無障礙友善的健康環境,建置長者在部落的長照據點,一直是原民會努力的目標。110年度原民會公告核定2.4億元,協助修繕全國320處文健站,強化站體功能,以擴展並持續活化既有服務空間。 
    夷將Icyang主委也宣布挹注140萬元改善美山文健站環境,並購置符合長者照顧需求及安全的設施設備,包括無障礙坡道、屋頂防漏、裝設冷氣及燈具設備等,促使長者們在文健站的照顧品質更為提升。 
    原民會強調文化健康站在政府系統性規劃及布建下,已深根部落為重要照顧服務據點,將持續強化其照顧品質及服務內容,落實改善基礎設施設備,打造長者安全無虞友善環境,讓長者們在地健康安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