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沈嶸實踐每月捐10萬持續20年 率領徒兒涂晨洋做公益捐贈紅心字會

 圖: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左起)、秘書長李顯文、沈嶸、涂晨洋。(紅心字會提供) 

    【台北訊】沈嶸自2019年來持續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的公益承諾,即使在疫情最困難的期間仍堅決不停擺,截至今年七月已累計捐款220萬元,持續朝2400萬元總目標邁進。七月沈嶸率領歌手兼演員的徒兒涂晨洋至「紅心字會」除捐款十萬元外,更捐贈80瓶「喜樂加倍進財多」魔法洗衣精,響應支持紅心字會援助弱勢家庭、兒少及獨居長者的各項工作,也希望透過生活化的魔法產品,讓喜樂與進財的正能量能夠融入到弱勢族群生活中,而且家人一起使用還能一同受惠,讓喜悅豐盛的能量也觸及到台灣的弱勢角落。
   紅心字會主要服務對象為長者、兒少及弱勢家庭,平均每年服務超過三千個家庭。紅心字會工作人員向沈嶸表示,許多弱勢家庭及長者因這波疫情陷入更嚴峻的經濟困難,生活物資、營養餐費嚴重缺乏,弱勢孩童也因缺乏遠距教學設備而無法安心學習,急需助學經費援助,以及專人將食物、藥品、防疫物資、生活用品等募集配送至弱勢對象家中,每年需要將近一億元的資金,現在大約還有將近4千萬的資金缺口,因疫情的影響,捐款從去年就開始減少,今年捐款更是雪上加霜。目前紅心字會非常需要社會大眾一起捐款響應,透過實體捐助物資或是小額捐款來協助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共同度過難關,讓愛不間斷。
圖:涂晨洋(左起)陪同沈嶸至「紅心字會」做公益。(紅心字會提供)
 
    沈嶸表示,台灣因為有賈永婕、林志玲和五月天等熱心公益的公眾人物大力行善,讓台灣善的能量觸及度大增,我知道很多人都想要做善事,但是行善也必須量力而為,很多人也希望每月固定捐款,但因收入不穩定,常常有心卻無力。我想跟大家說,在宇宙中發善心的力量比實際去做善事更大,因為一個善念就能引動更多善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