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藝術不容疫 齊心支持台灣藝勢力 國泰連四年贊助全國油畫比賽暨油畫展


圖: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右一)與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楊永福(左一)及第45屆全國油畫比賽金牌得獎者陳芊妤(左二)合影。

    【台北訊】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甚大,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連四年贊助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在遵守防疫規範下舉辦全國油畫比賽暨全國油畫展,期藉此比賽和展覽提供藝術創作者嶄露頭角的機會,提拔藝術新秀,並秉持「藝術可以療癒人心」的初衷,以行動傳遞溫暖,撫慰疫情帶來的影響,同時宏揚藝術,引領大家體悟藝術的美好。 
    第45屆全國油畫展開幕暨頒獎典禮於日前假台北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盛大舉辦,活動恪守防疫規範,實施實聯制,管制進出會場人員並測量體溫、放置自動酒精噴霧器,供來賓隨時自主消毒;在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新任理事長楊永福的帶領下,參展藝術家及得獎者都親臨現場參與盛會,該畫展將展示至8月30日。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基金會已是第四年獨家贊助全國油畫學會,希望能延續長久的合作情誼,讓全國油畫學會更加茁壯,也讓更多優秀藝術家能夠有機會參與這個屬於國內藝術家的重要盛典。本屆參賽油畫作品多達83件,包含與疫情相關的題材,而金牌獎作品 (國泰世華獎)以地球環保的議題作為創作主軸,以熟練的灰階筆法描繪地球生態問題,寓意表達深遠,技巧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