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國泰金控技術年會揭露科技金融發展重點 參與人數4,000破新高 締造產業數位轉型指標

 
圖:國泰金控於2021技術年會中揭露三大科技金融發展重點,包括跨界金融、國泰即服務、雲原生架構。

    【台北訊】國泰金控技術年會揭露三大科技金融發展重點,跨界金融、國泰即服務、雲原生架構,迎接疫後新常態,2021年參與人數4,000破新高, 締造產業數位轉型指標。該屆國泰金控技術年會由AWS、Google Cloud與微軟共同推動,並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活動開放報名後,短短三周吸引了超過4,000人報名,在金融業與科技業掀起熱烈討論;活動當天,豐富與紮實的內容,創造超過2,000人同時上線觀看的驚人紀錄。 
    國泰金控日前舉辦今夏全台最大年度科技金融盛會「國泰金控技術年會:跨界雲端新常態」,集結全球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Google Cloud、微軟,並邀請多位關注金融科技、數位轉型與雲端技術發展的夥伴,如:趨勢科技、HPE台灣、RedHat、CloudMile、KKStream、遠傳電信、金士頓科技,共同探討如何善用創新雲端科技,讓數位、數據與科技成為企業驅動數位轉型的核心驅動力。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姚旭杰表示,新冠疫情為各國企業營運帶來重大衝擊,幸運的是,國泰五年前即確立了數位轉型方向與發展策略,包括投注大量資源搭建基礎建設、建構數據分析平台、以客戶體驗為導向打造跨界金融服務,這些都成為國泰能在變局中站穩腳步、甚至逆勢成長的重要基石。今年的年會規模與參與度更勝以往,希望能藉此凝聚市場中豐沛的轉型能量,與同業及異業夥伴一起攜手迎接『跨界雲端新常態』,並持續帶動台灣科技金融往前邁進。 
    呼應此次「跨界」主題,國泰金控在上午議程中分享運用豐富多元的集團資源,打造「Cathay Open Finance」,讓過往散落在不同子公司或平台的金融服務能跨界整合在一起。在數據運用上,年會中,國泰金控也針對即服務平台CaaS首次分享在建置集團整合性API管理平台時,如何妥善部署雲端與地端資源,讓子公司與擁有快速擴充業務與拓展商模的能力,同時也能滿足資安與合規需求。年會也特別設置「技術分軌」專場,涵蓋API、Big Data、Cloud、DevOps等技術高含量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