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10月2、3日來逛花博農民市集 品嘗秋收農產好滋味

圖:新北市金山區高文恭-紅心地瓜及黃心地瓜。

    【台北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為推廣北部秋季農特產品,本週末(10月2、10月3日)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結合《桃園週》及《北區農民農特產區》展售當令盛產的桃園拉拉山甜柿、新北金山地瓜及筊白筍,還有三峽碧螺春、靈芝;桃園小農自產桑葚、丹蔘、檸檬、蘆薈、蜂蜜系列產品;苗栗客家擂茶及苦茶油等豐富農特產,並舉辦消費滿額送地瓜及甜柿等促銷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當令優質農產品。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北部正逢柿子及地瓜的產期,桃園復興山區的甜柿為日本品種,主要分成「次郎」及「富有」兩種,本次展售是產期較早的「次郎」,特徵為果實扁平狀、果皮澄紅色、口感清脆且甜度高。另展售的金山地瓜有臺農66號(紅心甘藷)及臺農57號(黃心甘藷)兩種,特徵形似紡錘,與中南部的瘦長藷形不同,且當地得天獨厚地理環境,位處北海岸緊鄰大屯火山群,火山地質黑土壤富含礦物質,受陽明山系清泉灌溉,土質鬆軟且排水良好,又因位處海口風多、雨多、日夜溫差大等獨特條件,因此種出的地瓜特別鬆綿香軟、甜度特別高。 
圖:桃園市復興區甜柿禮盒。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疫情影響了國際貿易及國內消費型態,民眾更注意飲食健康及關心台灣農業,為提供在地農民與消費者互動交流的管道,在花博農民市集設立《北區農民農特產區》,精選當令安全、溯源、優質的新鮮蔬果及特色農糧產品,讓民眾每週來逛市集都有不同體驗及收穫。本週末專區特別邀請今年度榮獲「春季碧螺春綠茶評審會」特等獎、「新北市優良蜜香紅茶評鑑」頭等獎的天芳茶行,由第5代女青茶農黃渝婷現場說明三峽茶的特色並教學如何挑好茶及泡好茶;還有今年度榮獲「全國蜂蜜品質評鑑」龍眼蜜特等獎、荔枝蜜頭等獎的鶯歌區蜂農吳憶宜;以及來自金山區高文恭農友種植的地瓜及筊白筍;三峽區黃祥輝農友的靈芝系列產品;苗栗縣三灣鄉金椿茶油工坊的黑豆茶、擂茶、苦茶油等多樣農特產品。  
    本週市集消費滿800元贈送金山地瓜1包,週六下午2點半於舞台區舉辦『農好康限時限量特賣會』加碼送甜柿,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提醒市民朋友來市集時應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大家一起力挺農業、守護健康。   
    活動詳情請參閱《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臉書,市集地點: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營業時間:週六、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北區農民農特產區》位於市集入口處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