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飽滿的幸福 冬遊採果品美食正著時

圖:卓蘭富益果園。(苗栗縣卓蘭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台北訊】苗栗縣物產豐富,孕育著甜美的四季水果,當時序來到冬季,由綠轉紅的山坡預告了柑橘季的來臨。苗栗縣各大休閒農業區現正亦逢橘子成熟季節,歡迎民眾來趟踏青採橘之旅,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農遊樂趣。採果之後,到地方餐廳嚐一嚐在地菜餚,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舒活身心、感受鄉間旅行樂趣。
    枝頭上熟成的柑橘金黃討喜,大豐收的觀光果園正開放預約採果,帝王柑、椪柑、桶柑、茂谷柑、葡萄柚、西施柚和甜橙等十多種果物,個個多汁又美味,喜愛柑橘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相約好友與家人,一同親身同享採果樂趣,帶著雀躍的心情,裝滿豐收的果籃,原來採果這麼好玩。 
    親手體驗採果樂趣後,還能品嚐到當季的田園美食,各休閒農業區中的特色餐廳紛紛推出當季料理,有些主打創意水果餐,有些運用客家食材,打造創意無菜單料理。闔家出遊踏青採果,一邊品嘗田園美食親近自然綠意,相當適合規劃一日遊療癒採果之旅。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的柑橘季從12月開始,一路到隔年3月,是品嚐美味柑橘的最佳時機。現在疫情趨緩,休區也趁勢推出特色遊程,邀請民眾到苗栗享農遊、品橘香,享受大自然的懷抱及山城農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