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愛盲基金會30周年特展 產官學界齊聚力挺

圖: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 (左四起)、執行長劉怡君暨貴賓於環遊視界30年公益特展剪綵合影。

    【台北訊】沈浸式展覽、魷魚遊戲視障版、創意市集、歌手LIVE演唱,愛盲基金會三十周年特展「環遊視界30年」日前在華山登場,臺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和潤企業總經理林彥良、愛盲代言人KIM、愛盲董事長謝邦俊、執行長劉怡君、代言人黃子佼、和潤副總經理廖文忠、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出席剪綵,產官學界齊聚愛盲小公投,八大訴求力挺愛盲籌建全功能視障重建中心,共同表達對視障朋友的關懷。 
    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愛盲一步一腳印在視障服務領域苦行三十年,初心不變,未來也將與所有視障朋友、低視能朋友攜手前行,期許下一個三十年。在愛盲成立三十年之際,提出八大訴求:支持愛盲推動家屬模擬視覺體驗、用電腦與手機課程、點字教學課程、提供輔具評估資源、打造室內定向行動訓練場景、推廣非視覺感覺運用訓練、提供眼科醫療連結服務、生活自理訓練課程,由與會的產官學界人士一人一票,力挺愛盲籌建全功能視障者生活重建中心。
    執行長劉怡君表示,除了愛,世界上最美麗的動詞是『幫助』,期許愛盲能夠帶著所有的愛,繼續以專業視障服務成為視障者的人生推手。愛盲三十周年展望未來的宏願,即籌建全功能、住宿型的視障生活重建中心,讓全台灣各地區的視障者,包括中南部、離島與偏鄉,都可以獲得相同的重建資源,不再受限於交通或資源傾斜等問題,影響其參與重建服務的意願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