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葡萄王集團年度三冠王 自有品牌、葡眾、代工事業創新高

    【台北訊】葡萄王生技6日公告110年12月營收達10.55億元,年增0.79%;110年集團營收逐季走高,Q4營收29.18億元,季增21.43%、年增 6.4%,為歷史單季最高,累計全年度營收 97.98 億元,年增6.87%,更寫下集團創立以來新高;子公司葡眾年底感謝祭滿額好康活動反映熱烈,突破單月營收9.27億元,累計全年營收80億元的最高紀錄。 
    葡萄王表示, 母公司台灣葡萄王累計全年營業額維持雙位數年成長,較去年同期增加36.72%。自有品牌持續各項熱銷商品動能,疫情之下營收逆勢成長25%,業績破近20年來新高。雖疫情干擾消費買氣,但經即時調整策略,善用自營會員通路,使得全年會員通路累積成長達70%。新品康普茶,亦在全通路銷售大放異彩,進而帶動年度飲料品項銷售增長30%,貢獻下半年成長動能。代工事業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累積全年營收2.4億元,年增84%,突破歷史新高。上海葡萄王12月營收年增10.38%,累積1~12月年增13.23%。 
    葡萄王在曾盛麟董事長全力支持下,未來將更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自願性遵循 TCFD架構來揭露氣候相關之「風險與機會」,並進行因應策略規劃及風險管理,以減少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營運衝擊,同時提升綠色實力,肩負起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