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國泰金控攜手國泰人壽 推越南數位保險商業競賽

圖:國泰人壽數位保險戰情室成員。

    【台北訊】預約新南向生力軍,國泰金控與國泰人壽攜手國立政治大學,推出「2022亞洲商業模式競賽:數位保險,決勝越南」,提供總價值超過50萬元的獎項,號召有志青年針對越南市場提出數位保險商業模式,一同挾帶創新能量前進越南,所有參賽者皆能參加國泰國際金融職務面試,打造新南向金融與保險科技人才庫。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指出,國泰金控在海外經營方針上,將以永續經營為目標,同時並重法令遵循與資本適足性;在業務發展上,對內將整合集團資源以發揮綜效,對外則將吸取台灣經驗,積極尋求策略合作夥伴並號召優秀人才,以更貼近市場、擬定在地化策略,多面向提升集團整體競爭力,逐步邁向成為『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 
    最新報告指出,預計2025年東南亞蓬勃的網路經濟將可翻倍成長至3,630億美元,國泰金控看準越南當地數位金融與保險發展潛力,近年積極將金融服務導入當地市場,目前在越南共有118個據點的國泰人壽,以「客戶獲取、客戶經營、數據發展」等三大面向,擬定在越南的長期經營發展策略;為加速未來5年的業務拓展,國泰人壽繼宣布對越南國泰人壽增資4億美元後,將大舉徵才,不論是越南當地人才,或身處台灣的新住民二代、越南籍留學生等,都是國泰積極網羅的目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