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22臺灣國際蘭展登場


圖:2022臺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

    【台北訊】2022臺灣國際蘭展於3月26日至4月5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熱鬧登場,臺灣國際蘭展活動受疫情停辦2年,今年將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透過人們熟知的童話故事為原型進行創作,讓民眾藉此紓壓放鬆,一解疫情帶來的煩悶感,也感受臺灣蘭花產業蓬勃的生命力。   
    農糧署說明,COVID-19疫情於109年爆發,各國對於非民生必需品的需求下降,加上貨櫃塞港與航班減少,主要花卉外銷國家都受到極大衝擊;我國為維持蘭花在美國、日本等主要市場的市占率,積極採取提供外銷獎勵及航空包艙等措施,協助業者穩定外銷。隨著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消費者恢復對於花卉的需求,在109年既有市場的穩定基礎上,110年我國蘭花外銷創下歷史新高,外銷金額達到58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0.6%。   
    此次蘭展為第16屆,現場特別展出以奈米技術噴染雪白的蝴蝶蘭,呈現烏克蘭國旗上藍下黃的顏色,除可延長花期,也代表臺灣人民力挺烏克蘭,展現國際關懷,更展現臺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 數位觀展 科技體驗   
    農糧署表示,為將臺灣蘭花推廣到全世界,臺灣國際蘭展不斷推陳出新,受COVID-19疫情影響,考量國際買家無法到場參觀購買,今年特別以360度環物拍攝形式展示超過300株之商業品種,讓買家可於遠端放心訂購;一般民眾可到現場體驗蘭花與科技結合的魅力,如不便到場,自3月30日起亦開放線上參觀,針對主題、競賽、蘭創等展館都將以3D建模方式於線上做數位展示,歡迎全民共享蘭宴。   
    為方便全國民眾前來參觀2022臺灣國際蘭展,可透過ibon、Fami、ACCUPASS活動通、東南旅行社(遊覽車團體票)等購買蘭展門票,活動詳情請至2022臺灣國際蘭展官網https:tios.tw//查詢,活動自3月26日至4月5日止,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