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西湖柚花季迎春 柚子山賞花健行趣

圖:西湖柚花季。 (湖東休閒農業區)

    【苗栗訊】春天來臨百花齊放,以盛產優質文旦聞名的柚鄉西湖,每年3、4月期間柚花如雪彌蓋綠色山野,風情浪漫迷人。湖東休閒農業區趁著柚子山柚花開,特別規劃「柚子山賞花健行趣」活動,邀請大家來柚子山踏春,一同悠遊充滿春光、花香、綠意的田園小鎮,共同迎接春日浪漫時節。 
    「柚子山賞花健行趣」季節限定活動從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間展開,提供25梯次供民眾報名,8 人即可成團。活動以柚子山踏青作為主軸,森呼吸柚花清香好愜意,並結合生態教育,沿途帶領大家發掘柚子樹的小祕密,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蝶舞花間的夢幻景象。體驗活動則安排電動遊園車帶領民眾遊賞西湖田園風光,途中還會在柚花樹下品嚐客家特色點心,寓教於樂的行程相當適合闔家共遊。 
    參與活動者將贈送柚花季指定店家50元消費抵用卷乙張,並能拿到限量版2022柚子山健行紀念毛巾乙條,讓可愛的柚柚醬吉祥物陪您渡過幸福小旅行。此外,只要完成鐵牌拓印指定任務,還送薰衣草盆栽乙個。 
    縣長徐耀昌指出,春遊苗栗舒適宜人,近年湖東休閒農業區結合地方特色產業與生態保育成效有彰,希望透過浪漫柚花風情,吸引民眾造訪西湖柚鄉,賞花健行渡過美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