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紫藤、繡球花美照限定拍 紫色魔力來報到

圖:繡球花造景。(花露農場提供)

    【苗栗訊】初春全台百花齊放,引起一陣追花熱潮,同時間苗栗也化身為浪漫花城,尤其夢幻的紫藤花現正盛放中,緊接著繡球花也將陸續綻放,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到宛如日本的花海美景,紫色魔力瀰漫田園,大家快來打卡拍美照迎接春日浪漫時光。 
    今年紫藤花提早盛開,最佳賞花期約為2週,苗栗市首選的賞花點為位於貓裏休閒農業區的杜石地一號,園區內紫藤步道環境優美,加上今年的花況精采可期,預計花期可至4月10日左右,搭配園內提供的下午茶點心,適合闔家度過愜意花香午後時光。同時湖東休閒農業區的噢哈娜咖啡屋,紫藤花隧道也是熱門打卡點,園區內更點綴美麗的傘海及彩繪,將噢哈娜打造成一座紫色莊園,並提供咖啡輕食讓遊客以美食佐紫色春光。
    另外一處值得推薦的賞花點是位於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的花露農場,花露向來以豐富的花卉、香草景觀聞名,今年第一批綻放的藍繡球花表現亮眼,花季將持續到6月中,並於期間推出限量繡球花雙人房,在房內就能賞花,讓浪漫花影陪遊客共度好眠。該園區同時還是寵物友善環境,民眾可帶著毛小孩來悠遊繽紛療癒的花草天地。 
    縣長徐耀昌指出,春天花季風情迷人,現正盛開的紫藤與繡球花美不勝收,歡迎民眾前往賞花,除了花香美景,還可以順遊週邊一帶,參與農事體驗採果和露營,發掘苗栗多采多姿的農遊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