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連勝文出席恭拜黃帝大典 期望早日度過疫情

圖說: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中)擔任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主拜官。

    【台北訊】陽春三月,惠風和暢、生機勃發,由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舉辦的「壬寅年恭拜軒轅黃帝大典」,於日前在桃園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隆重舉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以主拜官之身份參與,帶領現場產官學貴賓全程觀禮,期望早日度過疫情。
    典禮遵循古儀,由桃園黃帝大廟春蓮教授師帶領眾禮生,依序進行儀程,莊嚴殊勝,表達對軒轅黃帝崇敬追念之心,彰顯中華民族傳統禮儀文化之精致燦爛。 
    連副主席虔誠恭讀拜文並表示,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舉辦恭拜黃帝活動,具有慎終追遠的意義,台灣一直持續著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的拜祖活動,也期望保佑台灣及全世界的後代子孫、能夠早日度過疫情、走出陰霾展露笑容邁向未來。 
    拜祖大典的掌旗者由莊敬高職學生擔任,高舉百家姓旗幟進場,展現旗海飄揚的磅礴氣勢,象徵炎黃子孫萬姓同根、生生不息。樂舞由表演藝術科學生演繹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為傳統儀典注入年輕活力。 
    因應疫情,大典現場嚴格配合防疫政策,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及消毒措施,並設置醫護站及救護車。有別於往届的拜祖活動,今年特别安排與會貴賓與學生在入場之際,撰寫心願卡掛上黃帝祈福牆,共同祈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世界和平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