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草爺化身總鋪師發起「愛人啊-愛人煮益」 蔡允潔、游小優等近40位藝人、網紅響應 關懷獨居長者

圖說:星靚點花園飯店、紅心字會、黃永盛慈善協進會響應「愛人啊-愛人煮益」藝人草爺,化身總鋪師,捐助800份營養餐盒給獨居老人。(紅心字會提供)

    【台北訊】隨著疫情持續的升溫,藝人草爺為了照顧紅心字會的獨居長者,發起「愛人啊-愛人煮益」製作800份的餐盒要發送至台北、新北地區的獨居長者家中,動員了近40位藝人、網紅來幫忙,結合星靚點花園飯店、黃永盛慈善協進會、弘達國際一起贊助食材共襄盛舉,才能夠有效率的如期將800份餐點製作完成,送達到長輩的家中。 
    草爺親自擔任總鋪師,邀請好友蔡允潔、游小優、大胃王路路-賴泳年、陸子玄、超艾夾、方昶詠負責二廚,網紅小筑Chu、如意Ruyii、筠婷、蘇偉等人,處理洗菜、切菜、打餐盒的工作。二廚蔡允潔也大方帶男友Fraser一起,熱戀中的小倆口讓草爺直說,你們兩就負責「炒飯」好了。 
    草爺說,這次的義煮,要準備800份的餐盒,送給紅心字會的獨居長輩們,感謝近40位藝人、網紅好友來幫忙,也感謝星靚點花園飯店、黃永盛慈善協進會、弘達國際一起捐贈食材共襄盛舉,才能夠將800份餐點製作完成,並且配送到長輩家中;在開菜單的過程中,為了讓長輩可以容易入口,所以我選了比較軟嫩的食材及料理方式,例如獅子頭、番茄蛋、蝦仁豆腐、皎白筍炒木耳、炒青菜香腸及烤魚,最後由於個人愛吃荷包蛋的緣故,還決定替每份餐盒多加一顆荷包蛋,一早光是煎荷包蛋,才煎不到50顆,就感到懷疑人生了,所幸最後用玉子燒來代替。 
    負責二廚的蔡允潔、游小優,還替每道菜取名,像是烤魚就叫「年年有餘」、酒釀香腸就是「天長地久」等,讓長輩吃了不只營養健康還可以感受到滿滿祝福。Youtube團體「含羞草日記」成員超艾夾、方昶詠也說:疫情緊張,所以每個人到場下廚前也做好防疫工作,還分別進行快篩,超艾夾還監督每個人有沒有做好確實防疫,獲得衛生股長的封號。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每天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讓第一線投入照顧服務長者的居家照顧服務員繃緊神經,除了有疫情的威脅之外,這些失能、失智的長輩更是持續需要大家來協助照顧,透過健康溫暖的餐食,減少疫情負面的情緒,讓長輩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