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勞動節 林耕仁暢談「黑」手起家

圖說: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

    【新竹訊】五一勞動節,是屬於所有勞工朋友的節日,勞工階層是社會上最重要的一群,是國家經濟不可或缺的關鍵。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除了祝福勞工朋友佳節快樂外,也在臉書分享,從政前曾擔任清潔工的故事,打拼的經歷可謂「黑」手起家,曾經身為勞工的他表示,特別能同理基層勞工打拼辛苦的點點滴滴。 
    林耕仁表示,三十幾年前剛服完兵役,當時沒有什麼特殊技能,所以不斷思考要從事什麼工作;後來跟朋友聊天時突發奇想,不如來擔任清潔工,淨化城市每個角落,從一開始一個人提著一個水桶、拿著一支拖把,開啟了「一人清潔公司」的事業。每天清晨天還未亮就進入各個場所進行清消,每個角落、每處灰塵都不放過,務必要在上班前把環境打掃到一塵不染、乾乾淨淨;所以他也特別能體諒疫情下,所有在前線守護防線的醫護、清潔人員的辛勞。 
    從洗地、掃廁所、擦玻璃等清潔工作開始,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清潔公司的版圖。林耕仁笑稱,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不是白手起家而是「黑」手起家,因為每次打掃完就是環境變乾淨了,但髒亂灰塵全部都留在自己的「黑」手上;不過也因為這些刻苦銘心、蹲在基層的經歷,即使後來轉換跑道進入政治工作圈後,林耕仁表示,我到現在始終是非常務實的工作者,就是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去做,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該怎麼來解決。接下來如順利進入市府服務,也會秉持著親力親為務實態度服務每位新竹市民,將市政、民眾遇到的問題打理得一塵不染。      林耕仁從基層勞工到民代議員,其中轉折過程均靠自己一步一腳印努力打拼,是成功的勵志經驗,未來挑戰參選市長,也希望他能秉持初衷,親力親為為市民服務,幫城市煥然一新,帶來更多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