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呷七碗花椰米粽熱賣中 膳食纖維多熱量低 台灣粽香Q美味佳

圖說:呷七碗今年新推出花椰米粽,有川味麻辣火雞、義式松露火雞、客家菜脯滷肉三種經典口味。

    【台北訊】端午節佳節即將到來,呷七碗除傳統台灣粽(南粽、北粽)外,今年更推出生產過程嚴謹,經營養師以黃金比例調配而成的「花椰米粽」,膳食纖維十足,熱量卻只有一般粽的三分之一,為滿足消費者嚐鮮的要求,特以川味麻辣火雞(台灣在地火雞)、義式松露火雞(台灣在地火雞)、客家菜脯滷肉(台灣豬五花肉)三種經典口味應市;上市迄今頗受好評,是今年消費大眾的最佳新選擇。
    除獨家上市的「花椰米粽」外,呷七碗生技公司表示,目前傳統的台灣南粽、北粽,乃居市售主流產品,由於做法不同,口味各異,北部粽是先將糯米浸在水中約略3、4個鐘頭,再炊上20幾分鐘,最後拌予花生、蝦米、滷肉汁及特製的油葱酥,製成類似油飯的粽米,再將炒好的香菇、蝦米、鹹蛋黃、滷肉等佐料一起攪拌後包裹入內,後用粽葉包,最後再蒸熟。 
    而南部粽又分半生粽及全生粽,它的特色在於以竹葉色裹生糯米、花生、滷肉、香菇、蝦米、油葱等必耍配料,再下鍋煮透,這種經水煮透的粽子,不僅軟嫩香Q,還帶點粽葉香,味道相當讚。一般而言;半生粽是將餡料與生糯米一起放在鍋裡拌成,並陸續加水,待糯米半熟,包入粽葉後煮熟。全生粽是先將餡料炒好、肉滷好,再以生糯米拌滷肉、餡料包入粽葉中,再用水煮熟。 
    今年端午節,呷七碗方便全國民眾購買,在全省超商及大賣場均有出售,也可直接洽:台北總公司(O2)8226-7777號、高雄門市部:07-21197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