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附身故保證型的年金險轉夯 安聯人壽推出智聯人生(110)系列商品

    【台北訊】後疫情時代及通膨疑慮的金融情勢變動引發退休慌,附身故保證型的年金險轉夯,台灣投資型保險領導品牌安聯人壽推出台幣保單「安聯人壽智聯人生變額年金保險(110)」與外幣保單「安聯人壽智聯人生外幣變額年金保險(110)」,訴求保證最低身故給付金額,連結全權委託帳戶,享每月資產撥回機制。
    安聯人壽表示,為提供保戶多元選擇,「安聯人壽智聯人生(110)系列商品」提供安聯投信及摩根投信代操的全權委託帳戶,兩者都以追求資產穩健增長為訴求,並搭配多元資產策略來分散風險;系列商品保費計算單純,不會因投保後年齡增加而費率上升,適合風險承受度相對較低的屆退族及退休族,退休後也有機會月月擁有現金收入。 
    有專業團隊負責代操管理、又同時結合保障與財務規劃的投資型保險商品,市場持續看俏;「安聯人壽智聯人生(110)系列商品」為於年金累積期間附有最低保證身故給付的變額年金保險商品(GMDB),其投資標的為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並提供符合撥回條件下的月資產撥回;其每月所收取之身故保證費用採平準式費率,依投保時的年齡性別決定一固定費率,例如52歲女性投保,身故保證費用率於年金累積期間即固定為每月0.025%(年化0.3%)全權委託帳戶投資標的價值,不同於一般投資型壽險之保險成本費率會隨著保戶年齡增長而逐漸提高,更適合熟齡族群資產配置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