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第二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結果揭曉 新北高工、崇實高工、開平餐飲 分別取得第一名殊榮

圖說: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暨和泰大金空調林鴻志總經理(上排左9起)、黃克銘健康基金會黃施萱姬名譽董事長、誠萱福利基金會黃志誠董事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蔡孟良署長暨貴賓與得獎選手合影。

    【台北訊】第二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結果揭曉,共計46校、71隊參賽,參賽選手共計142名,經過激烈的比賽,日前由新北市立新北高工、崇實高工、開平餐飲學校,分別取得汽車修護組、冷凍空調組、餐飲烹飪組第一名殊榮,主辦單位共發出約八十萬元的獎金、練習金及補助金等,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同學參與比賽,向更上一層技術挑戰。   
    該競賽由和泰集團的和泰興業大金空調、大全彩藝及和泰豐田物料運搬,攜手相關基金會:財團法人黃克銘健康基金會、誠萱福利基金會及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聯合舉辦,汽車修護組由新北市立新北高工-林瑋哲、劉奕安同學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為倪豪廷、楊博智,第三名彰師附工張右杰、林孟緯。冷凍空調組由崇實高工-劉兆翔、楊博鈞同學取得,第二名為南港高工-陳威鄅、余采軒,第三名為大安高工-劉其蒙、徐浩倫。餐飲烹飪組由開平餐飲學校-鍾宇城、戴千福同學取得第一名,第二名同為陳柏誠、蔡偉業,第三名為臺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曾翾翔、郭丞庭。    
    汽車修護組評審長呂有豐表示,和泰TOYOTA的精神之一就是減少浪費,雙人定保競賽亦是透過兩位選手合作默契,減少人員不必要的走動並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定保內容。冷凍空調組評審長駱文傑表示,第一名隊伍對於安裝步驟熟悉度及流暢度高,在管路連接、系統處理、試運轉操作等細節處理,優於其他選手。餐飲烹飪組評審長黃思源表示,此次勝出的組別其食材的色彩搭配、擺盤、創意及分量都有掌握黃克銘健康基金會的樂齡飲食精神,同時兼顧營養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