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王國材與民宿業者座談 創造特色、導入數位吸引旅客

圖說:交通部長王國材與民宿業者座談。

    【台北訊】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局長張錫聰受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邀請,日前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民宿代表進行座談會,王部長除與民宿業者進行意見交流外,並期許民宿創造在地特色打造民宿品牌吸引旅客留駐,將臺灣民宿推向國際。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心盈表示將與各縣市民宿協會全力配合政策推動民宿發展,行銷民宿在地特色,讓旅客感受優質住宿體驗。 
    王部長表示,小而美的民宿因為具備「韌性」與「彈性」,是國內重要的觀光尖兵;近年來他也看到有不少年輕人返鄉開民宿,留在家鄉服務,對於地方創生非常重要,很樂見這樣的現象。王部長進一步指出,國旅振興措施將在7月15日上路,期待民宿拿出最大、最好的服務,等到國境開放後,有特色的民宿會吸引國際觀光客一來再來。 
    王部長強調,座談會是要傾聽民宿業者的建議,並請業者做好迎接國際旅客的準備。他也期許民宿業者精進旅宿的環境,引進數位科技,提升品質,以吸引更多旅客造訪。 
    張局長則指出,臺灣民宿從民國90年代起萌芽,訴求民宿主人的好客熱忱,在親切互動過程中提供對當地人文、自然生態之認識,體驗並參與其生活文化,近年觀光局透過好客民宿標章認證制度,輔導民宿創造在地特色,從數量來看,民宿的家數在疫情前有9000多間,如今已破萬間,足見民宿不僅沒有萎縮,還蓬勃發展。 
    座談會中,針對民宿業者提出的缺工問題、培育觀光人才及放寬使用規定等訴求,觀光局均一一說明及回應。觀光局表示,透過今天的座談,可了解業者經營想法及現況,後續將依業者需求及產業界發展方向協助行銷民宿在地特色,並將持續與觀光產業溝通,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