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契作硬質玉米申報至7月31日 大家相揪種玉米

 圖說:硬質玉米採收照片。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規劃擴大硬質玉米種植面積,放寬可申領契作硬質玉米獎勵資格,提供每公頃6萬元高額獎勵金,並輔導契作主體與農民契作生產,解決農民最擔心的銷售問題,此次硬質玉米申報期至7月31日截止,該署呼籲有意種植硬質玉米的農友,把握難得的好時機,儘速至農會或公所申報契作硬質玉米。 放寬申領給付金之土地資格 
   農糧署為提升國產飼料供應量能,自今年第2期作起放寬對未具綠色給付計畫基期年資格之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及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種植硬質玉米亦得申請契作獎勵金每公頃6萬元。此外,如果是該署輔導的小地主大專業農,還有加碼每公頃1萬元,也就是每公頃可以領到7萬元的高額獎勵金。 

硬質玉米栽培管理容易 收益好 

    農糧署指出,硬質玉米是國內少數從播種到採後處理全程均可機械化作業的作物之一,其栽培管理容易,該署輔導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與各鄉鎮農會鏈結產製儲銷平台,沒有產銷問題,如果契作主體實際加權平均銷售價格超過每公斤9元,超過部分會在銷售結束後全數回饋農民。去年秋作硬質玉米於今年5月底已全數銷售完畢,實際銷售價格高於每公斤9元,近期許多農友收到回饋金都相當開心,直說收益比2期稻作好,對於今年2期還沒決定要種什麼作物的農友來說,契作硬質玉米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意者請於7月31日前,至農會或公所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