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台北友故事九月秋遊開放報名 體驗民生、晴光、天母小旅行

圖說:台北友善店家甜蜜饗食趣。

    【台北訊】為推廣台北友善店家,臺北市商業處今年持續推出8場次的友善店家小旅行體驗,首波花博、萬華及加蚋3場次遊程活動已圓滿結束,民眾反應相當熱烈。緊接著登場的民生社區、晴光及天母商圈的體驗行程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北市商業處表示為讓民眾更加認識台北友善店家,繼首波3場次小旅行,接著推出4場次的遊程分別為9月16日、9月17日民生社區「漫時光的植物美學-民生社區慢慢走」計二場次、9月24日晴光商圈「日暮雙城小確幸-晴光甜蜜饗食趣」及9月25日天母商圈「漫步異國風情-天母美食文化」。每趟旅程各有不同主題,無論是手作體驗、美食品味、風格欣賞抑或人文感懷等皆各具特色,等著民眾前來探索台北巷弄的獨特魅力。 
    「漫時光的植物美學-民生社區慢慢走」第一場次先帶領民眾走訪富民生態公園與民生社區的友善店家,並由老師親自指導手綁花束體驗,透過美麗的乾燥花素材親手設計一束浪漫的小花束,也可以變化成吊掛花束,讓生活充滿各種美好與浪漫。第二場次則深度探訪民生公園和各式風格的友善店家,並來場手作苔球體驗,透過課程認識挑選各種不同個性的植物,同時了解後續的養護及照顧,並且搭配手捏飯糰的絕活,讓體驗者創作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日暮雙城小確幸-晴光甜蜜饗食趣」以美食聞名的晴光市場為主軸,穿梭商圈內的友善店家品嚐美食,當天更有機智的密室逃脫遊戲體驗,考驗民眾的邏輯、推理能力和膽量,「漫步異國風情-天母美食文化」將走進異國色彩濃厚的天母商圈,探訪天母運動公園、三玉宮及巧富情趣的各友善店家,另外還有DIY彩虹湯圓體驗,採用天然食材為湯圓穿上彩衣,激發民眾的腦力與創意。           
    報名參加「台北友故事」小旅行將優先篩選「有意願」分享體驗活動心得及「已註冊台北通」的民眾,並依報名民眾提供的臉書或IG帳號之好友數/粉絲數做評比選出參加者,凡是成功參與小旅行的民眾將於個人台北通帳號內獲得100元現金折價券於活動中使用,或於活動結束後一週內使用完畢。民生社區第一場次及第二場次報名至9月6日止,晴光與天母商圈遊程則報名至9月11日止,每場次遊程限額16名且每位民眾限參與1場小旅行,歡迎喜歡深度探訪街區文化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友故事」遊程與報名相關資訊,詳情請見活動網頁(https://friendlystore.taipei/)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8pvXjM)、或持續關注「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https://www.facebook.com/tcooc/)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