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前瞻計畫改善水環境 經濟部長視察烏溪水岸遊憩廊道

圖說:經濟部長王美花視察烏溪水岸遊憩廊道。

    【台北訊】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在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彰化縣和美鎮視察前瞻經費補助彰化縣政府「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的辦理成果,肯定水利署與彰化縣政府共同合作,將烏溪沿岸廊帶完整串連,為民眾打造最大的水岸休憩廊道景色。
    王部長表示自106年啟動前瞻基礎建設,經濟部水環境建設在彰化縣已投資補助15億元,經過水利署與彰化縣政府的努力,完成如「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等水域環境水質改善,營造自然豐富親水空間與生態棲地。其中「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經濟部於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分別核列三期計畫,目前第一期及第二期皆已完工,第三期工程已於111年2月發包,預計今年底完工,將可延伸第一期、第二期廊道,串聯伸港鄉、和美鎮、彰化市到芬園鄉,塑造烏溪全線低碳遊憩環境,升級河岸景觀,將河岸沿線地景進行串連,兼具休閒遊憩與騎自行車的好環境。 
    王部長也強調,前瞻水環境建設同時也改善許多縣市的水環境比如新竹微笑水岸、宜蘭蘇澳溪、台中綠川、台南竹溪及月津港等,都是水環境改善成功的案例。也感謝水利署及第四河川局同仁的努力,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創造彰化烏溪優質的親水環境。 
    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三期總經費2億1270萬元,經濟部補助1億3229萬元,主要工作改善烏溪南岸伸港、和美、彰化及芬園堤岸逾36公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