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臺灣有機農產品進軍國際 農糧署帶領登上日本實體通路

圖說:農糧署胡忠一署長(左三)親臨「臺灣有機農產週」活動現場推介有機農業與臺灣有機農產品之美好。 

    【台北訊】臺灣有機農特產品新鮮美味安全,深獲市場喜愛,農糧署表示,有機農產品對健康安全飲食與生態環境皆有正面的影響,近年國內業者積極研創,推出多樣美味創意產品,為了讓國際消費者親嚐臺灣有機農產品的健康滋味,該署輔導7家業者,於11月30日起至12月4日,在日本東京都新有樂町大樓辦理「臺灣有機農產週」,和大家分享優質美味的臺灣有機農產品。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於今(2)日也親自前往日本活動現場向大家介紹臺灣有機農產品。胡署長說明,該活動以「一起享受有機生活」為主題,集結豐富品項的臺灣特色有機農產品試吃體驗,加上東京都新有樂町交通非常便利,剛開幕就吸引廣大參觀人潮蒞臨品嚐。特別的是,臺灣有機農產品業者親自介紹自家產品,與參觀民眾交流互動,吸引許多消費者與日本進口、代理等相關業者詢問,在輕鬆舒適的環境空間,品嚐臺灣有機食材,促成合作商機。另外還設有料理吧台,明(3)日將邀請對臺灣美食的烹調相當有研究的りんひろこ料理家至現場烹調,並示範分享臺灣有機農產品的烹飪技巧,讓日本消費者實際體驗並認識臺灣有機農產品,建立臺灣有機品牌認知度。   
    農糧署補充說明,臺灣有機農業促進法明定要以有機名義標示販售農產品,全程須經第三方驗證機構嚴謹稽核把關驗證。為了照顧民眾的健康,尤其是協助職業忙碌族群於忙碌之餘兼顧均衡飲食,近年來國內有機業者研創產品致力以美味、健康、方便攜帶及食用為目標,此次帶來日本提供試吃分享體驗的產品,都能符合市場需求,例如大人小孩都愛的有機蔬菜粉、有機果汁蒟蒻、有機即飲桑椹汁、有機玫瑰花醬,沖泡即飲的有機清心烏龍茶、有機紅茶薑汁,以及家庭廚房必備的有機素蠔油、有機辣豆瓣醬等,都是美味健康好選擇。農糧署將持續推動多元國際行銷措施,鼓勵消費者選購有機農產品,擴大有機農業面積,實踐有機農業健康、關懷、公平及生態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