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觀音米糧新品上市 優質健康好食尚

圖說:米香脆菓。

    【記者林子霞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為行銷推廣國產米穀雜糧,輔導桃園市觀音區農會以國產優質米為主原料結合在地雜糧,開發「米香脆菓」、「米麴飲」、「臺灣納豆」及「黃金地瓜脆片」4款新品,於12月11日(星期日)上午11時在臺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辦理「觀音幸福米糧新品發表會」;現場還邀請金牌主廚示範米糧新品料理分享及產品試吃品嚐,民眾可一同來體驗幸福優質國產米糧新滋味。 

米糧注入新創意 展現多元新食力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觀音區目前稻作種植面積約有1400公頃,為推動國產雜糧產業發展及配合石門水庫水資源競用區大區輪作政策,輔導農民轉作低耗水作物,觀音區去(110)年度種植大豆(黑豆、黃豆)面積達125公頃,並成立雜糧集團產區取得產銷履歷驗證。同時也輔導觀音區農會將安全、安心且優質的國產米穀雜糧開發成相關加工產品,更方便民眾隨時享用。 

圖說:米麴飲。

    「米花脆菓」共推出黑豆、黑米、椒鹽、巧克力4種口味。原料選用好米及在地黑豆,口感酥脆,層次豐富,每口都吃得到香甜米香,作成小方塊狀,方便好吃又涮嘴。另外「米麴飲」為天然發酵對身體無負擔且容易吸收,嚴選桃園3號香米,製作過程不添加防腐劑及任何化學添加物,用耐心等待米麴慢慢發酵,營養豐富均衡、口感香甜滑順,適合全家大小飲用。再來還有使用雜糧集團產區生產的國產黃豆製成無添加化學調味劑、防腐劑的「臺灣納豆」、以及在地小農以台農57號甘藷用心製作的「黃金地瓜酥片」,每一口都能感受來自在地的好滋味。 

解饞無負擔幸福開麥拉 送禮首選居家必備

    農糧署北區分署說明,以米為主要素的米糧產品,具有稻米好消化、好吸收、吸油率低等優勢,美味與健康兼具。國產雜糧新鮮、非基改、食物里程短,安全又減碳。觀音區農會注入在地元素,開發創意多元的米糧產品,消費者不僅可以解饞,又能滿足健康的需求。宅在家享用好吃又無負擔,具有設計感的禮盒包裝是年節外出送禮的首選,即日起在觀音區農會超市或網站就能選購到米糧相關產品,大家可以行動支持健康又安心的國產米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