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國泰卓越獎助計劃頒獎 助青年實踐公益夢 頒發逾700萬元

圖說:2022年國泰卓越獎助計劃頒獎典禮大合影。

    【台北訊】2022年國泰卓越獎助計劃頒獎典禮日前盛大舉行,分「特色獎助組」、「卓越學子組」兩大類獎助,89組優秀青年獲獎,共頒發逾700萬元獎助學金;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調貴、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清櫆皆親臨現場,與得獎學子齊聚一堂,見證學子們勇敢前行、展現利他精神的感人故事。 
    此屆獎助分兩大類:「特色獎助組」鼓勵青年學子啟動公益行動,共計24組學子獲頒10萬-20萬元獎助金,其中教育及社區發展遞件比例佔逾八成;「卓越學子組」提供65名家境清寒表現卓越的高中職學子獎助學金,每名獲頒6萬元獎助金。今年總計超過300件報名資料,由各領域專家、學者進行審查,歷時超過半年以上,最終有89組優秀青年獲得此屆卓越獎助計劃。 
    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調貴指出,2022「國泰卓越獎助計劃」,由國泰三家基金會共同主辦,以實際行動落實「青年培力」的永續責任和使命,共頒發逾700萬元獎助學金,讓青年朋友能夠勇敢築夢、圓夢;也期盼現場年輕朋友們,面對人生各項不可預知挑戰,都要相信一件事:『你比你想的勇敢』,這也是今年國泰六十週年精神,相信自己的潛能,持續創造提升,付諸行動、為更好的社會創造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