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台糖舉辦誠信寶貝球收集大作戰冬令營 從遊戲養成學童誠信品格

 圖說:台糖舉辦誠信種籽冬令營「誠信寶貝球收集大作戰」活動大合照。

    【台北訊】台糖公司於14日至15日於臺南市生產路總管理處舉辦誠信種籽冬令營「誠信寶貝球收集大作戰」活動,邀請臺南市60名國小學生一同參與,藉由兩天的營隊活動帶領學童邊遊玩、邊學習誠信品格,以誠信融入教學,培養學子廉潔意念。 
    台糖以「誠信」為主題打造「誠信寶貝球收集大作戰」冬令營活動,讓學童邊遊玩、邊收集所謂的誠信概念。活動規劃除有健康操帶動學童舞動誠信之外,也有動手做紅包袋及風箏等DIY活動,並設計誠信RPG大地遊戲,讓學童於闖關過程中逐步建立誠信的概念,了解有誠實才有信賴的真諦,並於結業式時邀集學童及家長,共同宣誓誠信宣言,期許將來每個人都能以誠信為本,建立正向價值觀。
    台糖公司政風處葉鴻銘處長表示,誠信的價值要從小建立,然而過於僵硬的廉政宣導已被時代淘汰,有感、有趣的融合遊戲、寓教於樂,方能有效傳達廉潔意識。當孩子有了誠信概念,除有助於形塑國家社會良善的基礎外,也能使孩童與他人建立穩定信任的人際關係,因此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能讓誠信扎根於心,小朋友開心玩樂的同時也學得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