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賴清德2024競逐總統大位 楊悟空:人王德行 護國為民 推動內閣制

圖說:楊悟空提醒賴清德必須說好說圓「和平與戰爭」,才得繼承大位。(楊悟空提供) 

    【台北訊】農曆癸卯年元月初九天公生,百業開工大吉,前進黨主席楊悟空於1月30日受訪,對於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利用春節假期,自故鄉萬里出發,跑遍全台51地廟宇發放福袋,給予高度肯定。
    針對台灣人王2024即將登場,楊悟空主席援引佛陀對人王開示,舉凡佛說人王法政論經、仁王護國經,針對優填王及16國王,闡述人民期待人王應所作為。
    楊悟空指出,賴清德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是台灣俊彥人才,在蔡英文總統2020年壓倒性高票連任成功後,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以百萬票到50萬票定輸贏。 
    根據以人王德為本的仁王護國經論述,楊悟空認為賴清德從政以來所言所行,及其行政資歷相當完備,具備一切功德本的高尚品德,尤其孝順父親,讓台南鄉親以其為鏡教導後輩子孫,傳為地方美談。
    首先,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灣第一次完成政黨輪替,不流一滴血,不費一顆子彈,舉世譽為「寧靜革命」。如果2024賴順利當選,基於兩岸同文同種,賴應該致力與中國共產黨對話及改革。其次,以佛家無常而言,「九二共識」歷經33年,如今人事已非。兩岸要如何接觸對談,避免砲火四處,和平完成「二岸合一」,關於未來國名仍有可議之處,但相信時間可化解一切。 

圖說:賴副總統2023年春節在南部寺廟巡禮發紅包。(總統府官網)

    楊悟空強調,「為萬民去兵刃之災,是人王仁心為政護國為民的慈悲心,得大權而無私。」賴清德過往表態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又在就任民進黨黨主席後宣示「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宣布獨立。」
    有關「台獨論調兩岸問題」,被視為兩岸爆發戰爭的源頭,更是國民黨拋出「和平及戰爭」二選一。賴清德必須說好說圓,才得繼承大位。
    第三,賴清德主張內閣制,閣揆用人不分黨派,分治不分裂。除閣揆外,立法委員不分黨派擔任政務官來推動國事,而非走日本派閥內閣,造成政局不穩。 
    有鑑於台灣藍綠分治是來自選區一席次,楊悟空全力支持賴清德所主張的內閣制,確實是統一團結藍綠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