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國泰金與調查局合作 聯手打造資安防護網 為民眾身家財產把關

圖說: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 (左)、法務部調查局王俊力局長共同出席簽署儀式。

    【台北訊】國泰金控配合金管會推動之「金融資安行動方案」,持續強化資安防護能力,14日正式與法務部調查局共同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由法務部調查局王俊力局長及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共同出席簽約儀式,未來國泰金控如發現公司外部具有惡意探測意圖的人士,將通報法務部調查局共同聯防;反之,若法務部調查局獲悉駭客組織有新的探測意圖、攻擊行為等案例,也將分享資安情資及防護建議給國泰,共同打造資安防護網。 
    法務部調查局長王俊力指出,金融機構資訊安全重要,過去國泰世華與該局在洗錢防制領域互相配合,共同打擊金融犯罪活動,成效卓著;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盼透過情資交流、資安演練,強化資安防禦能力,並適時提供事中調查、溯源及鑑識等專業支援,為建構我國資安聯防機制及提升防護能力的重要里程碑。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亦在致詞時表示,國泰金控透過建置資安專責單位的「三道防線」,為客戶、員工、股東、利害關係人架構安全穩定的金融服務環境;此次與調查局共築國家層級資安聯防與駭侵情資分享,盼能藉此合作機制努力消弭潛在威脅、擴大防禦偵測,更加強化資安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