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林姍新歌粉紅超跑獻媽祖 三度受邀獻唱

圖說:林姍推出新專輯卡水的夢,新歌「粉紅超跑」更是白沙屯媽祖遶境主題曲。(豪記唱片提供)

    【台北訊】情歌天后林姍推出新專輯「卡水的夢」,專輯同名新歌「卡水的夢」為三立八點戲劇「一家團圓」片尾曲,此外,讓人驚喜的輕快新歌「粉紅超跑」更是白沙屯媽祖遶境主題曲,提到宗教年度盛事,有著超過200多年歷史,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9天8夜徒步進香,將於2月12日凌晨起駕出發,而今年的報名人數則創歷史新高超過11萬人參與,進香途經苗栗、台中、彰化、雲林等4縣市,全程約400公里,為目前全台歷史最悠久、保留最傳統的進香文化,此外,神轎的轎頂覆蓋粉色布簾,加上進香期間移動快速,因此該鑾轎也被稱為「粉紅超跑」。 
    提到新歌,林姍表示自2017年結緣受邀為白沙屯媽祖遶境盛事,獻唱首部曲、二部曲至今年三度受邀獻唱第三部曲「粉紅超跑」,也同為三立戲劇「戲說台灣」片尾曲,新歌為媽祖量身訂製創作,自首部曲推出受到熱烈的迴響,創下百萬點閱率,新歌「粉紅超跑」歌名、曲風都超吸睛,有別於過往的心靈音樂,讓許多新世代信徒驚艷,林姍也被粉絲封號新世代心靈教主,林姍表示初拿到新歌,心中曾疑惑新潮的旋律,與心靈音樂是否連結,擔心太俏皮,但很開心宗教信仰貼近年輕族群,新歌旋律如同歌名「粉紅超跑」的極速狂飆,唱得很盡興,也希望在徒步進香間能鼓舞人心,為信眾們打氣,可以聽著歌曲開心的大步向前行。 
    新歌「粉紅超跑」在白沙屯媽祖官網推出首日即創下5萬高點閱率,林姍直說很感謝大家的肯定,心裡很開心,不少粉絲直呼給了力量,更有粉絲留言日前才被詐騙數百萬,聽了新歌後頓時心靈得到振作,讓自己有勇氣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林姍則說新曲歌詞充滿著陽光正能量,特別是演唱歌詞衝!衝!向前衝!整個心都飛揚起來,期望在信徒徒步進香中,持續的鼓舞激勵著大家向前行。 
    林姍並說從小就參拜媽祖,很榮幸受邀連唱三部曲,首部曲莊嚴,二部曲溫馨,而此次三部曲年輕活潑具正能量,過往演唱情歌為主,難得演唱快歌,林姍笑說過往演唱情歌只要三分飽,空腹的氣若游絲感,為最完美的詮釋憂鬱心情,而此次快歌初體驗,選擇先飽餐一頓,以八分飽的力氣,盡興飆唱,讓工作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感恩媽祖給的力量,能順利的完成演唱快歌初體驗。 
    新專輯原本去年發行,因為疫情拖延到今年,發行專輯剛好遇到白沙屯媽祖遶境開始之際,林姍表示一切都在不預期中,很感恩媽祖冥冥之中的安排。 
    提到近況,學舞蹈出身的林姍外表溫婉,內心卻有著極大的反差,私下熱愛運動,有著身高158、44公斤的輕盈身形,林姍分享瑜珈與有氧都是例行運動,去年開始勤練騎馬,而金兔年則積極挑戰網路盛行的最新運動「匹克球」,林姍笑說讓自己隨時充滿著正能量,更積極並提醒著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與健康,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最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