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茨城松菸辦展 渡邊直美來台推廣美食及觀光

圖說:茨城大見本市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熱鬧展出,開幕記者會上邀請台日雙方官方貴賓進行象徵開運祈福的鏡開儀式。

    【台北訊】日本茨城縣以「開運茨城」為主題,在台灣進行大規模宣傳,2月5至9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茨城大見本市」展覽,推廣縣產品、促進觀光旅遊;展覽首日,邀請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作為嘉賓,透過與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的脫口秀及與現場民眾互動等活動,活絡現場氣氛。 
    大井川和彥知事表示,舉辦大見本市(物產展)等美食與觀光的大規模宣傳活動,為日本地方政府前所未有;台灣是日本食品第4大出口國,且在疫情開始前的2019年,赴日旅客中台灣觀光客的消費金額排名第2,為相當有潛力的市場;茨城縣把握去年2月台灣宣布放寬食品進口限制的良機,以增加縣產品的出口,並在日台國境開放、恢復往來後,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茨城縣遊玩。 
    大井川和彥知事指出,茨城縣依山傍海、擁有眾多魅力大自然與絕美景點、也吸引許多知名日劇來此出外景拍攝;且從東京坐電車僅需1小時車程即抵達,適合短途旅行。茨城縣今年的口號即為「打響國際名聲」,希望透過親自推廣以吸引更多入境旅遊,拓展縣產品的銷售通路,強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此外台灣虎航的茨城-台北航線也預計於3月復航,這將成為入境旅遊復甦的一大助力。 
    渡邊直美被問到擔任“台灣茨城宣傳大使”及睽違三年再度來到台灣有何感想,直美表示自己是台日混血,因此台灣及日本茨城都是自己的故鄉,來到台灣就像是回到故鄉般親切,也很高興有機會回台灣介紹茨城縣美食與觀光,歡迎台灣民眾有機會能來日本茨城縣走走,感受茨城的美好。